清平笺

存梗自留地 | 总之看置顶

短评to别老看《Be my baby》

完结撒花&情人节快乐~(●’◡’●)

知道别老看太太已经很久啦,但是这是我在关注您之后第一篇从头追到尾的连载。从第一章的“欢迎回来”和最后一章的“完结撒花”,每一次看更新都有不同的心情。

您是我心目中文笔最堪称为“温柔”的一位作者,细水流长的娓娓道来,将所有的星空、企盼、尘埃与苦痛揉进一颗悲悯的心脏之中,让落拓的旁观者也能感受到触及灵魂的动容。我便是其中一位看客。您说在这个故事里他们因为生活变得更成熟温柔、也被生活温柔对待,我觉得实际上这生活本身,就是您磊落而细致的心灵。

像一个记述员和观察者,您写下他们人生的点滴,于是我们也陪您将这对尘世中的有情人细细打量。喜欢乐乐的那一句“我也很喜欢你,宝宝,下来吗?”,能想象出他眼睫低垂眉间溢满温柔的模样;喜欢大孙跳下木筏在水里推着木筏往前游,有力的臂膀护佑起一片天地;喜欢乐乐对小孩子的感慨,曾经以为他们不能做到的事情,不知不觉中他们磕磕绊绊的就能完成了;喜欢在糖糕打开空荡荡的家门之前、大孙抱起他的小比卡丘;喜欢被大孙捏了脸也不知道躲、而是很乖地在他手心里蹭蹭的乐乐;喜欢乐乐直接就着大孙的手吃甜甜的奶黄包,在白亮的面皮上留下浅浅如杏花般的唇印;喜欢大孙带乐乐玩升降机,才五下乐乐就怕他累着、滑下来钻到他身下;喜欢小远和糖糕抱住大孙的腿暴哭,大孙动弹不得又哭笑不得地哎身将他俩抱起来;喜欢乐乐送给糖糕小戒指,糖糕严肃着小脸摸摸自己的环儿,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家爸爸已经追到了乐乐叔叔;喜欢大孙每日例行哄玩他的son和baby之后,继续开始工作;喜欢乐乐看到网上黑大孙的言论时,愤愤不平地打算注册一百个小号吹自己男朋友;喜欢大孙在镜头前、在人来人往的机场,低头给乐乐一个吻;喜欢大孙一只手抱着小远一只手仍在翻炒锅里的菜,小远凑到他耳朵旁跟他说悄悄话;喜欢举着小木屋的照片询问小朋友们的意见的大孙,想替爱花的乐乐挑一间有向日葵花田的屋子;喜欢大孙在无处不在的小电灯泡们期待的目光中,将冬日之旅答应下来;喜欢大孙胸口挂着不称职的狗牌,那片吉他金属拨片的另一面被刻上乐乐的姓名和联系方式。

喜欢大孙和乐乐的一切,喜欢双花,喜欢您。


 @别老看 

评论(1)
热度(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平笺 | Powered by LOFTER